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10124 翰墨風雅蘇東坡 2 梅花知己

來源:央視網2021年01月24日 13: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24日 13: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梅花,自古以來受到文人的青睞,大文豪蘇東坡尤愛梅花的品質,蘇軾一生鮮少寫草書,但卻為梅花留下了一幅縱情恣意的狂草。與蘇軾同樣鍾情梅花的還有北宋隱逸詩人林和靖,林和靖對梅花的喜愛融進他的骨髓,他一生隱居山林,寄情于湖光山色之間,以梅花作妻,野鶴為伴,縱有一身才華,卻寧做閒雲野鶴。很多人傾慕他灑脫曠達的生活態度,卻不知恬淡的背後卻另有一段辛酸故事。北京城市學院榮宏君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系列節目《翰墨風雅蘇東坡》第二集《梅花知己》。 (《百家講壇》 20210124 翰墨風雅蘇東坡 2 梅花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