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通電話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22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通電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22日 19:28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通電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通倫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黨、政府、人民對通倫當選老撾黨中央總書記表示祝賀。習近平表示,老撾黨十一大勝利召開,提出一系列治黨治國新思路新舉措,對推動老撾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相信在以通倫同志為首的新一屆老撾黨中央領導下,老撾全黨全國人民將團結一心,努力實現十一大確定的目標任務。

習近平指出,中老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堅持共産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方向,是中老關係的本質特徵。當前,中老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全球疫情疊加影響,中方願同老方一道,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增進戰略溝通,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雙方要穩步推進中老經濟走廊和中老鐵路等大項目建設,推動中老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多成果。同時,雙方要深化文化、青年、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豐富中老命運共同體人文內涵。中方將繼續支持老方抗擊疫情的努力,願積極考慮向老方援助一批新冠肺炎疫苗。中方願同老方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促進共同發展繁榮。習近平並祝願通倫在新的重要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通倫表示,十分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同志在老撾黨十一大勝利閉幕後不久即與我通電話,這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同志對老中關係的高度重視和老中兩黨、兩國、兩國人民的深厚情誼和傳統友好。此次老撾黨十一大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老撾黨將堅持有原則的全面革新路線,帶領人民取得一系列新勝利,為推進老撾社會主義建設奠定堅實基礎。老方衷心感謝中方在老撾發展的各個時期包括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上向老方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幫助,將繼續推進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的落實工作,同中方加強共建“一帶一路”等領域的合作,促進各層面友好交流。老方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會取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成就,如期實現既定奮鬥目標。

通話期間,習近平同通倫共同宣佈正式啟動中老友好年,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推動中老友好深入人心。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