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數字化助工業振興 優環境促全新突破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19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數字化助工業振興 優環境促全新突破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19日 19:24
  • 視頻簡介
    【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數字化助工業振興,優環境促全新突破。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支持有條件的地方建設國際和區域科技創新中心。作為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科教大省的遼寧,開局之年將如何邁好第一步?來看記者對遼寧省委書記張國清的專訪。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發揮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的主體作用,支持領軍企業組建創新聯合體。張國清表示,遼寧科教資源豐富,現在,遼寧正在加快推進瀋陽材料科學國家研究中心建設,集中力量創建區域綜合性國家重點實驗室,同時全力構建實質性的産學研聯盟。

遼寧是國家重要的工業基地,産業門類齊全,特別是在裝備製造、冶金、石化等領域有著深厚的積澱。如何通過數字化、智慧化全面激發傳統産業的新優勢,張國清表示,新的一年遼寧正在明確場景開放責任部門,在摸清應用場景和數據資源家底後,以此撬動社會資本投資,把企業、技術、人才吸引過來。

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張國清表示,工業振興是“硬”基礎,而真正要實現這一目標,更要有良好的“軟”環境。政府是法治環境建設的重要主體,要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在制度的“籠子”裏運行。張國清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上陣,用心用力抓好營商環境建設,辦好群眾的事,辦好企業的事。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