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19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19日 19:16
  • 視頻簡介
    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在京召開,汪洋出席並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統戰部長會議1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他強調,新時代統一戰線面臨的形勢更加複雜、肩負的任務更加繁重、發揮的作用更加重要。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政治高度認識統一戰線的法寶作用,心懷“國之大者”,發揚鬥爭精神,樹牢底線思維,增強工作本領,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聚人心、築同心。

汪洋充分肯定過去一年統戰系統的工作成績。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履職盡責,把黨的中心工作所需與統一戰線所長結合起來,把思想政治引領與匯聚各方力量結合起來,助力“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做好民族工作,使民族團結的思想基石更加堅實。要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更好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學習好落實好《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夯實統戰工作基層基礎,著力提升統戰幹部能力水平,重視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推動統戰工作提質增效。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為主線,進一步提高統戰幹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