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19 19:29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19日 19:29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中央企業2020年全年效益實現正增長; (2)2020年全年我國發用電量增長平穩; (3)“十三五”期間我國年均凈增市場主體1247.7萬戶; (4)2021年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專項行動19日啟動; (5)嫦娥五號軌道器飛往日地L1點,展開拓展任務; (6)2020年中歐班列長安號開行3720列,位居全國第一; (7)長三角2021年將實現充電設施鄉鎮全覆蓋; (8)一汽奧迪新能源汽車項目落地長春。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中央企業2020年全年效益實現正增長

記者今天(1月19日)從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20年中央企業全年生産經營持續向好,中央企業實現凈利潤1.4萬億元,同比增長2.1%;近八成中央企業凈利潤同比正增長。

2020年全年我國發用電量增長平穩

國家發展改革委今天(1月19日)公佈數據顯示,2020年全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發電量同比增長2.7%,用電量同比增長3.1%。其中,一産、二産、三産和居民生活用電量同比分別增長10.2%、2.5%、1.9%和6.9%。我國經濟運行活力不斷增強。

“十三五”期間我國年均凈增市場主體1247.7萬戶

記者從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上獲悉,“十三五”時期我國商事制度改革向縱深推進,年均凈增市場主體1247.7萬戶,營商環境國際排名從84名上升到31名。製造業産品質量合格率穩定在90%以上。

2021年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專項行動今天啟動

2021年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專項行動今天(1月19日)啟動,海關總署、財政部、交通部、市場監管總局等部委聯合推出18條措施,1—4月集中行動進一步優化口岸營商環境、降低企業成本、提高通關效率、整治口岸不合理收費等。

嫦娥五號軌道器飛往日地L1點 展開拓展任務

嫦娥五號軌道器在完成既定主任務後,啟程飛往距離地球150萬公里的日地L1點,展開我國首次地內空間探測任務,為未來金星、水星等地內行星探測提供數據支撐。目前,嫦娥五號軌道器距離地球約143萬公里,計劃于3月中旬抵達日地L1點附近,展開環繞探測。

2020年中歐班列長安號開行3720列 位居全國第一

中歐班列長安號2020年開行3720列,年運送貨物量281.1萬噸。開行量、重箱率、貨運量等指標位居全國第一。基本實現陜西西安與長三角、珠三角等主要貨源地的互聯互通。西安至亞洲、歐洲的15條幹線通道覆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歐亞大陸全境。

長三角今年將實現充電設施鄉鎮全覆蓋

國家電網今天(1月19日)表示,2021年將投資超過30億元,優化電動汽車充換電網絡佈局,在中東部新建充電樁超過1萬個。同時,長三角城市群鄉鎮區域充電服務半徑縮減至10公里,將率先實現充電設施鄉鎮全覆蓋。

一汽奧迪新能源汽車項目落地長春

近日,一汽奧迪新能源汽車項目落地長春,首個工廠計劃投資超過300億元,首款純電動車型將於2024年在長春投産。該項目將加速吉林省汽車産業向全價值鏈電氣化、數字化轉型,併為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注入新發展動力。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