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出席全國人大和柬埔寨國會視頻交流活動開幕式
來源 : 央視網 2021-01-18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出席全國人大和柬埔寨國會視頻交流活動開幕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18日 19:16
  • 視頻簡介
    栗戰書出席全國人大和柬埔寨國會視頻交流活動開幕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8日在人民大會堂出席全國人大和柬埔寨國會視頻交流活動開幕式。

栗戰書説,剛剛過去的一年是人類歷史上極具挑戰的一年,同時也是中柬守望相助、攜手抗疫,傳統友誼進一步淬煉昇華的一年。習近平主席同洪森首相保持經常性戰略溝通,就新的歷史條件下如何更好發展中柬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對各領域合作作出了戰略指引。中柬簽署的構建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開啟了雙邊關係的新時代。

栗戰書強調,中柬是“鐵桿朋友”和命運共同體。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中方將堅定不移支持柬埔寨人民的正義事業,繼續為柬國家建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幫助。中方願積極同柬方開展疫苗合作。去年中柬雙邊自貿協定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先後簽署,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深挖經貿合作潛力。歡迎柬方把握中國發展新機遇,積極深化對華合作。

栗戰書表示,立法機構交往是中柬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立法機構積極推動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落實落地,為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走深走實提供法律和政策支持。要發揮立法機構代表同民眾聯絡緊密的優勢,傳承中柬世代友好,助力國家關係發展。

柬埔寨國會主席韓桑林説,柬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團結抗擊疫情,柬中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柬國會願積極發揮作用,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為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和促進兩國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