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陳國公主墓出土千件精美文物 復原遼宋百年和平交往圖景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21年01月18日 11:34 A-A+

1985年,在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一個小村莊,一座遼代皇家墓——遼景宗的孫女陳國公主與駙馬的合葬墓橫空出世,震驚了國內考古界。這是一座保存完整的皇族大墓,出土的三千多件套珍稀文物,為人們打開了一幅一千多年前強盛草原王國的畫卷,也依稀勾勒出公主生前的生活。草原太平公主在盛世中留下她的芳華歲月。

然而,年僅18歲的契丹公主和駙馬突然病逝,她們臉上覆蓋金面具沉睡千年,草原上留下了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隱秘。

   

草原太平公主之謎(一)

陳國公主墓出土數千件精美文物,呈現出一個真實的草原王國。墓主人臉上覆蓋黃金面具,隨著考古的推進,備受恩寵的皇室公主顯露真容。

播出時間:2021年1月18日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