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1 九州大戲臺

《九州大戲臺》 20210117 錫劇《董存瑞》選場

來源:央視網2021年01月17日 07: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01月17日 07: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抗日戰爭尾聲,在一次反“掃蕩”中,王支書英勇犧牲。臨終前,他把民兵董存瑞託付給八路軍某連紹連長,董存瑞拜別親人離開家鄉加入部隊。初到軍隊,董存瑞因不知愛惜子彈,受到同志的批評和幫助,卻又因英勇護住戰友,得到紹連長的鼓勵。解放戰爭中,經受過戰火考驗的董存瑞被任命為爆破隊長,為了配合總攻,他們接連炸毀敵人的碉堡群。總攻衝鋒號已經吹響,突然他們發現迎面的橋身是一座經過偽裝的暗堡,從裏面掃射出來的子彈阻擋了解放軍的前進道路。為了減少戰友的傷亡,在找不到炸藥支撐點的情況下,董存瑞在橋下高舉炸藥包以身殉國。周東亮 飾 董存瑞。(《九州大戲臺》 20210117 錫劇《董存瑞》選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