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趙樂際強調紮實推進中央單位內部巡視 強化政治監督促進政治建設
來源 : 央視網 2020-12-30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趙樂際強調紮實推進中央單位內部巡視 強化政治監督促進政治建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2月30日 19:28
  • 視頻簡介
    趙樂際強調紮實推進中央單位內部巡視,強化政治監督促進政治建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30日到交通運輸部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了解中央單位巡視工作指導意見貫徹落實情況,總結交流經驗做法,聽取意見建議,進一步推動做好中央單位內部巡視工作。

趙樂際首先來到駐部紀檢監察組和巡視辦看望幹部,強調要牢記初心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能力、監督能力,認真履行職能職責,自覺踐行忠誠乾淨擔當。他還來到應急指揮中心,了解信息化監督情況,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託大數據開展監督,更加精準科學地做好巡視巡察工作。

在聽取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發言後,趙樂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落實好巡視工作條例和指導意見,緊緊圍繞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確保“十四五”開好局加強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有效落實。要強化系統觀念,充分發揮巡視綜合監督平臺作用和聯絡群眾紐帶功能,推動各類監督貫通協同,把監督抓實抓細抓到底,提升監督效能,促進內部治理。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把握政治巡視要求不夠精準、落實巡視主體責任不夠到位、派駐紀檢監察組履行協助職責不夠有力、巡視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不夠深入、內部巡視程序方式不夠規範等問題,把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三不”一體推進等貫穿始終,不斷提高中央單位巡視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楊曉渡、楊傳堂出席會議。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