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三五”成就巡禮】推動綠色發展 實現藍天常在
來源 : 央視網 2020-12-18 19:40 內容簡介
[視頻]【“十三五”成就巡禮】推動綠色發展 實現藍天常在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2月18日 19:40
  • 視頻簡介
    【“十三五”成就巡禮】推動綠色發展,實現藍天常在。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五”期間,打贏藍天保衛戰是我國在生態環境治理方面實施的關鍵戰役,五年來,我國在綠色發展理念的指引下,從産業結構調整到清潔能源替代,一系列舉措不斷推進,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污染物的削減目標提前完成,全國空氣質量顯著改善,百姓的獲得感不斷增強。

在江蘇省泰州市,生態環境部衛星中心建設的天地空大氣環境指揮中心近日啟用,這是目前國內最先進的大數據監控平臺。

接到指令,無人機、走航車迅速進入指定區域,通過大數據分析鎖定排污企業。

高科技手段的引入讓泰州市連續三個月收穫了空氣質量優良的好成績。“十三五”以來,我國啟動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年均濃度累計下降21.7%。“藍天越來越多,生態越來越好”是近五年來老百姓對身邊環境改變的明顯感受。

位於福建省福清市的我國首臺10兆瓦海上風電機組不久前順利投運。這臺世界第二大的海上風電機組目前已穩定運行了五個月,累計發電1300萬千瓦時。

“十三五”以來,通過調整産業結構、優化能源結構、提升應對氣候變化能力等一系列具體措施,我國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持續下降,初步扭轉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長局面。截至2019年底,我國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2%,已提前完成“十三五”約束性目標任務。值得一提的是,我國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投資連續五年超過1000億美元,居世界第一,可再生能源裝機總量約佔全球的30%。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