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舉辦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 李克強對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舉辦作出批示
來源 : 央視網 2020-12-10 19:09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舉辦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 李克強對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舉辦作出批示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2月10日 19:09
  • 視頻簡介
    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舉辦強調: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李克強對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舉辦作出批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10日在廣東省廣州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大賽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賽選手和廣大技能人才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技術工人隊伍是支撐中國製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職業技能競賽為廣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藝的平臺,對壯大技術工人隊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具有積極作用。希望廣大參賽選手奮勇拼搏、爭創佳績,展現新時代技能人才的風采。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更多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國工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提高職業技能是促進中國製造和服務邁向中高端的重要基礎。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訓培養體系,積極營造有利於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深入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導推動更多青年熱愛鑽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打造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培養更多大國工匠,讓更多有志者人生出彩,為促進就業創業創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開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和李克強的批示,並宣佈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致歡迎辭。

經國務院批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從2020年起舉辦全國職業技能大賽。首屆大賽以“新時代 新技能 新夢想”為主題,設86個比賽項目,共有2500多名選手、2300多名裁判人員參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格最高、項目最多、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國家職業技能賽事。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