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201203 2020考古進行時 第四季 海昏侯大墓考古發掘現場(十一)

來源:央視網2020年12月04日 02: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2月04日 02: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海昏侯大墓中出土了兩百多萬枚五銖錢,考古人員在清理五銖錢時,發現了封泥匣,封泥上驚現文字。經過仔細辨認,封泥上的文字是“昌邑令印”。隨後,考古人員又在封泥匣上發現了隱約的墨書字跡,通過紅外相機拍攝,墨書盡顯:“海昏侯家錢五千”。歷時兩年,文保人員查看了近40萬枚五銖錢,分出了近兩百種版本,為西漢早期五銖錢種類的劃分與分期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實物資料。(《探索·發現》 20201203 2020考古進行時 第四季 海昏侯大墓考古發掘現場(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