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百家講壇》春秋戰國記:晉國為什麼會發生大亂?

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來源:央視網2020年12月03日 11:11 A-A+

《春秋戰國記》第2集《晉國不平靜》   

     

大秦帝國的崛起,跨越幾百年的光陰,當我們回望這段歷史時會發現,在這條起起伏伏的漫長道路上,秦穆公的時代是一座高峰。秦穆公帶領著秦國,成為了春秋五霸之一。

秦穆公時代的秦國,雖然算得上是一個大國,但是卻不是一個強國。當時稱霸中原的是齊國,而另一個強國晉國,既是秦國的鄰國又是秦國向東發展的最大障礙國。因此從秦晉之好到秦晉失和再到秦晉大戰,秦晉兩國之間分分合合,上演了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故事。也就是説秦國的這個鄰居,它的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著秦國的發展。

而就在秦穆公埋頭經營秦國的時候,晉國發生了大亂,當時的晉國國君晉獻公都做了些什麼?晉國為什麼會發生大亂呢?華中師範大學劉興林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春秋戰國記》第2集《晉國不平靜》。

播出時間:12月4日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