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第17屆東博會閉幕 多領域成果豐碩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30 19:35 內容簡介
[視頻]第17屆東博會閉幕 多領域成果豐碩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30日 19:35
  • 視頻簡介
    第17屆東博會閉幕,多領域成果豐碩。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今天(11月30日)在南寧閉幕。此次東博會在傳統實體展的基礎上,同步上線“雲上東博會”,線上線下參展參會踴躍,推動一大批項目簽約落地。

本屆東博會設置5400個實體展位,有86個國際、國內投資合作項目簽約,總投資額2638.7億元,同比增長43.6%,是東博會舉辦以來簽約項目投資總額增幅最高的一屆。高新産業及金融領域項目佔比85.3%,總投資比上屆增長67.8%。重大項目在體量和質量上均比往屆提升,平臺效應持續增強。在中國—東盟先進技術展區還展出了高鐵、航天等一大批重磅技術。

今年,東博會同步上線“雲上東博會”,1956家企業上線參會。截至今天中午,雲上東博會全網訪問量超過2005萬。各場對接會為國內外客商促成了3000對精準配對,實現“面對面”“屏對屏”的精準對接。

中國與東盟的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也不斷提質升級,來自中國、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的6家企業進行了合作項目的雲簽約。

除經貿活動外,本屆博覽會共舉辦10個高層論壇,發佈了《第三屆中國—東盟衛生合作倡議》《10+3青年科學家科技創新合作倡議》《中國印尼衛生合作執行計劃》等;啟動了一批重大機制和項目,如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臺、中國—東盟地球大數據區域創新中心、中國—東盟互聯網應用聯合創新中心、中國郵儲銀行中國—東盟跨境金融服務中心等。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