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01129 海上傳奇(下部) 17 殷人渡海

來源:央視網2020年11月29日 13: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29日 13: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公元前1600年左右,當時的中國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奴隸制朝代——商。在商王朝第十九位君王盤庚繼位後,他將國都搬遷到“殷”,史稱“盤庚遷殷”。由此,史書又稱商朝人為“殷人”。對於這樣一個早期奴隸制王朝,人們對其研究的關注點往往聚焦于內陸。不過,在上世紀30年代墨西哥的一次考古發掘中,讓人們對於商王朝的研究視角跨越了汪洋。據墨西哥考古現場發現的文物推斷,殷人很可能曾經抵達過大洋彼岸的美洲大陸,並且很可能傳播了中華文明。那麼,“殷人渡海”這件事真的曾經發生過嗎?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院馬駿傑研究員繼續精彩講述系列節目《海上傳奇》下部第十七集《殷人渡海》,敬請關注。(《百家講壇》 20201129 海上傳奇(下部) 17 殷人渡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