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選題策劃培訓會暨合作研討會在冀召開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20年11月27日 10:41 A-A+

2020年11月19日,《法律講堂》選題策劃培訓會及與河北省律協合作研討會在河北平山縣召開。河北省司法廳副廳長霍建明、河北省律協會長張金龍、《法律講堂》總製片人蘇大為等參會。

會議由河北省律師協會副秘書長高霞主持,河北省律協會長張金龍致歡迎辭並講話。張會長回顧了與《法律講堂》11年的合作成果,他説,青年律師隊伍是律師行業一支重要的生力軍,發現人才、培養人才是律師協會的一項重要工作,而《法律講堂》則是打造鍛鍊他們的一個非常優質的平臺。這11年,《法律講堂》在河北律協先後選拔過兩次律師主講人,目前已有十幾名律師登上《法律講堂》,充分展示了河北律師的風采,也為河北的普法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為了讓更多河北律師走上央視普法,律協已開啟第三批《法律講堂》主講人選拔活動,目前已有一百多人報名參加。接下來,省律協會對這些律師進行初選,之後對入選者進行專項培訓,力爭將更多優秀律師送到央視,努力打造河北的“律媒共同體”。

  (河北省律師協會會長張金龍)

河北省司法廳副廳長霍建明發表了講話,他説,河北律師事業發展迅速,執業律師馬上就要達到兩萬人,已步入律師大省行列。其中作為人數眾多、最有活力的青年律師隊伍,尤其受到省司法廳的重視。霍建明希望省律協進一步加強與《法律講堂》的合作,加大河北主講人的培養和扶持力度,選拔和培養具有全局視野、奉獻精神和領軍才能的優秀青年律師。同時,霍建明也希望各位主講人要倍加珍惜登上央視舞臺的機會,時刻保持清醒認知和執著追求,發揚奮鬥精神,立大志向、上大舞臺、成大事業,用理想之光照亮律師主講人發展之路。

  (河北省司法廳副廳長霍建明)

接下來,《法律講堂》總製片人蘇大為講話,他首先表達了對河北省司法廳和省律協的誠摯謝意,感謝他們對《法律講堂》工作的大力支持!之後蘇大為就欄目今年的工作成果及未來工作規劃發展做了介紹。

蘇大為説,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虐全國,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的工作節奏被打亂,但《法律講堂》迎難而上,不僅常規節目播出沒受影響,欄目還承擔了頻道乃至臺裏的幾個大項目,比如全國第七屆公訴人大賽、《守護明天》(第四季)、《民法典》系列節目等,這些重大節目的製作和播出極大提高了欄目的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 。除此之外,蘇大為還高興地説,《法律講堂》收視率始終保持在頻道前列。另外,今年《法律講堂》新媒體的發展也進入快速運行軌道。《法律講堂》的微博、微信以及服務號的關注度及發稿量遠遠突破去年,幾乎較去年翻了一番。

最後蘇大為提出,未來欄目將繼續加強與河北司法廳和省律協的合作,不僅體現在選拔主講人方面,更要在民法典,依法治國宣傳方面進行深度細緻的合作。

  《法律講堂》總製片人蘇大為

合作研討會前在欄目主編郝燕飛的主持下,來自河北和北京的十幾名主講人,召開了“以老帶新、以會帶訓的”選題策劃培訓會,郝燕飛主編就《法律講堂》選題的特點以及主講人對選題的疑惑進行了一一講解和答疑。主講人不僅申報了他們精心準備的選題,京冀兩地主講人還進行了熱烈的溝通和交流。為了讓新主講人成長更快,管文軍和張慧新兩位主講人還就“法講心得”做了經驗分享。與會主講人紛紛表示,此次活動,收穫頗豐。

  《法律講堂》主編 郝燕飛

另外,參加此次活動的還有河北省司法廳律師工作管理處副處長張鹿、河北省律師協會青工委主任王罡,以及十幾名旁聽律師。

 

(劉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