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勤於創造 勇於奮鬥 鑄就新的歷史偉業——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25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勤於創造 勇於奮鬥 鑄就新的歷史偉業——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25日 19:19
  • 視頻簡介
    勤於創造、勇於奮鬥、鑄就新的歷史偉業——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強烈反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我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黨和國家始終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緊緊依靠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諄諄話語、殷殷囑託,喚起奮鬥激情,指明前進方向。與會的全國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表示,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勤於創造、勇於奮鬥,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時代輝煌、鑄就新的歷史偉業。

習近平指出,進入新時代以來,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在實現中國夢偉大進程中拼搏奮鬥、爭創一流、勇攀高峰,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發揮了主力軍作用,勞動模範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國的功臣。總書記的高度肯定,讓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習近平強調,勞動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大勞模及先進工作者表示,邁向“十四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更加需要弘揚勞模精神、激發奮進力量,齊心協力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勞動托舉夢想,創新贏得未來。習近平強調,要努力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增強創新意識、培養創新思維,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産業工人隊伍。大家表示,要緊盯行業、産業前沿知識和技術進步,勤學深鑽,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為中國製造、中國創造夯實基礎。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