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25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25日 19:26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黨組25日上午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明確提出全面依法治國,並將其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予以有力推進,黨的十九大後又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推動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確立了習近平法治思想,明確了習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國工作中的指導地位,為全面依法治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認為,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實行全面依法治國、怎樣實行全面依法治國這個重大課題,是順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要求應運而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蘊含偉大的真理力量。必須認真貫徹落實到全面依法治國各方面和全過程,更好轉化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生動實踐。

會議強調,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要團結教育引導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為深入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應有貢獻。要綜合運用多種形式,推動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人民政協工作的生動實踐,更好運用法治思維推動政協工作發展。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