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冷鏈食品管理與秋冬季食品安全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25 19:36 內容簡介
[視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冷鏈食品管理與秋冬季食品安全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25日 19:36
  • 視頻簡介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冷鏈食品管理與秋冬季食品安全。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11月2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冷鏈食品管理與秋冬季食品安全有關情況。

國家衛生健康委介紹,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傳播風險進一步加大。近期,我國進口冷鏈食品核酸陽性檢出率明顯增高,波及省份增多。

海關總署表示,根據11月9日印發的《進口冷鏈食品口岸環節預防性消毒實施方案》,組織指導口岸環節預防性全面消毒工作,自方案發佈到24日24時,口岸環節預防性消毒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累計160多萬件。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表示,要嚴格落實進貨查驗,食品安全自查,對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銷售,不得與其他食品混放儲存和銷售。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介紹,截至目前,全國進口冷鏈食品及其外包裝抽檢陽性率是萬分之零點四八,維持在較低水平,主要集中在食品外包裝。此外,相關專家就公眾關心的冷鏈食品消毒、風險防控等問題進行了介紹。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