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25 19:39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25日 19:39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多部門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檢查; (2)財政部在香港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 (3)黑龍江黑土地耕層平均厚度持續增長; (4)青海建成兩個可再生能源基地; (5)全國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總決賽今天舉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多部門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檢查

農業農村部日前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等部門,全面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檢查,13個檢查組將赴13個省區實地檢查。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以來,95%以上的村莊開展了清潔行動,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超過65%,行政村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系覆蓋率超過90%。

財政部在香港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

今天(11月25日),財政部在香港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其中,2年期35億元、5年期15億元,中標價格分別為99.27元、98.03元,收益率分別為2.55%、2.65%。

黑龍江黑土地耕層平均厚度持續增長

黑龍江最新發佈,依託保護力度的不斷加大,黑龍江黑土地耕層平均厚度由2014年的19.8厘米,增長到2019年的23.3厘米。據了解,黑龍江黑土耕地面積為1.56億畝,是我國黑土面積最大的省份。

青海建成兩個可再生能源基地

青海省日前在海南州和海西州建成兩個年發電量千萬千瓦級的可再生能源基地。“十三五”期間,青海新能源裝機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未來五年,青海還將再打造兩個年發電量千萬千瓦級的可再生能源基地,構建多能互補、集成優化的清潔能源體系。

全國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總決賽今天舉行

由國家禁毒辦主辦的全國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總決賽今天(11月25日)在廣州舉行,此次競賽共有21.3萬餘所學校的8899萬餘名學生參與平臺網絡答題。截至2019年底,全國現有吸毒人員中,18至35歲的青少年有104.5萬人,18歲以下青少年有7100多人,仍需大力加強預防教育,提高青少年自覺抵制毒品的能力。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