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三五”成就巡禮】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成效顯著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24 19:34 內容簡介
[視頻]【“十三五”成就巡禮】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成效顯著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24日 19:34
  • 視頻簡介
    【“十三五”成就巡禮】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成效顯著。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人民軍隊永遠是戰鬥隊,人民軍隊的生命力在於戰鬥力。“十三五”期間,全軍官兵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不斷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緊盯強敵對手、嚴格按綱試訓、苦練作戰本領,戰備水平和戰鬥力建設穩步提升。

金秋時節,演兵場上鐵流滾滾、戰鷹呼嘯。陸軍部隊一場場鏖戰如火如荼;空軍戰機突擊雷霆萬鈞;海軍艦艇攻防驚心動魄;火箭軍一枚枚導彈引弓待發。近似實戰的演訓如砥似礪,展現出新時代實戰實訓的新氣象。

2018年新年伊始,習主席向全軍發佈訓令,號召全軍全面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打贏能力。3年來,習主席連續在新年度開訓的第一天簽署訓令,這在我軍歷史上還是首次。

一切為打贏,全軍官兵牢固確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青藏高原,空降兵某旅千里轉戰,奔赴野外駐訓場。民用客機空中直飛、鐵路專列跨區輸送、物流車隊千里轉運,幾千名傘兵、數百台裝備和戰訓物資短時間內完成機動轉場,檢驗了部隊跨區兵力投送新模式。大洋深處,北部戰區海軍某潛艇部隊隱蔽出擊,突破反潛艦艇、反潛飛機和水下雷區構成的重重封鎖線,長途奔襲,悄然接敵,迅速完成致命一擊。

從殲-20戰機服役到首艘國産航母入列,從常規武器裝備的迭代升級到新型導彈震撼亮相,“十三五”期間,我軍在機械化、信息化、智慧化融合發展的多個重要領域取得突破,技術不斷進步,成果不斷涌現。全軍部隊不斷創新戰法訓法,新質戰鬥力快速形成。

陸軍連續組織“使命”系列演習,打造了“奇兵”“精武”“狙擊槍王”等比武品牌;海軍先後組織“機動”“神聖”“神電”等系列戰役戰術演練上百場次,部隊對抗和演練深度達到新高;空軍“紅劍”“藍盾”“金頭盔”演習緊貼實戰,由多兵機種聯合向全過程體系對抗轉變;火箭軍積極探索推開導彈旅紅藍對抗、導彈突擊與反導攔截對抗、常導作戰平臺對抗等訓法;戰略支援部隊深化強敵對手研究、優化戰略設計、創新組訓模式,部隊綜合能力穩步提升。“十三五”期間,全軍官兵始終牢記能打仗、打勝仗是強軍之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