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騰出空間跑出速度 山東動能轉換見成效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21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騰出空間跑出速度 山東動能轉換見成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21日 19:21
  • 視頻簡介
    騰出空間跑出速度,山東動能轉換見成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山東省堅持高質量發展,持續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傳統工業技術改造,新技術、新産業帶動全省經濟跑出了“加速度”。

山東省最新統計顯示,前三季度全省GDP同比增長1.9%,高於全國1.2個百分點。其中,以新一代信息技術製造業、高端裝備等為代表的十強産業增加值增速均在15%左右,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9%,動能轉換成效顯著。

動能轉換,制度建設是保障。山東緊扣難點堵點,統籌推進“一次辦好”。在國有企業混改、投資審批制度等重點領域形成制度創新、流程再造成果70多個,累計削減省級行政事項4000多項,極大激發了市場活力。山東自貿試驗區煙臺片區依託駐外機構,將服務延伸至日本、韓國等地,外國投資方只需在本國提供相關證件就可以辦理企業註冊、證照申領等業務。

今年前三季度,山東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003家,同比增長17.5%;實際使用外資107.8億美元,同比增長27.9%。

外資項目落地加速,動能轉換抓緊推進。山東還堅決淘汰落後産能,這三年累計治理“散亂污”企業超過11萬家,關停化工生産倉儲企業1500多家,為發展騰出更多空間。今年新技術、新産業等經濟增加值佔比預計將超過30%。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