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四川 寧夏所有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17 19:42 內容簡介
[視頻]四川 寧夏所有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17日 19:42
  • 視頻簡介
    四川、寧夏所有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四川省今天(11月17日)宣佈,涼山州的7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至此,四川省內所有貧困縣實現脫貧摘帽。昨天,寧夏回族自治區宣佈,最後一個貧困縣西吉縣脫貧摘帽,區內所有貧困縣實現脫貧摘帽。

11月17日,四川省宣佈,涼山州所屬的普格縣、布拖縣、金陽縣、昭覺縣、喜德縣、越西縣、美姑縣等7個貧困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

涼山州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十三五”期間,全州易地扶貧搬遷35.32萬人。為幫助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涼山州昭覺縣在搬遷社區開辦多種項目,並進行刺繡、廚師、電工等各類培訓,讓群眾掌握一技之長。

目前,昭覺縣貧困戶年收入達到8000多元,近三年年均增長11.18%。

涼山州喜德縣中壩村為推動水稻——這個村裏的脫貧産業升級,專門請來專家,開展水稻品種篩選和土壤改良兩項試驗。

脫貧攻堅以來,涼山州累計有105萬貧困人口脫貧,而四川全省的貧困人口年均減少達100萬人以上。

11月16日,寧夏最後一個貧困縣西吉縣退出貧困縣序列,標誌著寧夏所有貧困縣脫貧摘帽。

截至11月17日,我國累計有寧夏、四川、雲南等19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實現全部脫貧摘帽。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