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于變局中開新局 進軍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來源 : 央視網 2020-11-05 19:36 內容簡介
[視頻]于變局中開新局 進軍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1月05日 19:36
  • 視頻簡介
    于變局中開新局,進軍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高瞻遠矚繪就宏偉藍圖,砥礪奮進譜寫發展新篇。連日來,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同心同德,頑強奮鬥,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

習主席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邁出重大步伐。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迅速興起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各部隊以召開常委會、組織黨委中心組學習、座談交流等形式,認真學習全會公報,結合實際展開熱烈討論。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就是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把《建議》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實處。皖東腹地,戰機轟鳴,陸軍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正在進行一場全員全裝立體突擊演練,官兵們在真打實抗中全面檢驗轉型建設成效。

全會提出,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官兵們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

要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質量效益,促進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構建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其中包括平安中國建設達到更高水平,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