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上海法官主講人即將就位!丨法官解案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20年11月01日 16:31 A-A+

10月2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法官解案”節目上海法官主講人選拔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舉行,欄目製片人蘇大為、主編郝燕飛、執行主編侯旭鳴參加。

本次選拔由《法律講堂》欄目與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聯合主辦,並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視。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李廣宇、新聞局綜合處副處長張蓓蓓蒞臨現場。

  活動由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法治宣傳處副處長李則立主持。

李則立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法治宣傳處副處長

李則立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法治宣傳處副處長

會議開始,與會人員觀看了“法官解案”系列節目宣傳片。

  隨後欄目製片人蘇大為在發言中表示,要特別感謝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並詳細介紹了“法官解案”節目的發展歷程以及欄目與全國各級法院的合作情況。希望今後在最高法院新聞局的支持下,將上海市法院系統的先進工作經驗和上海法官的良好形象宣傳出去。

蘇大為 《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

蘇大為 《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陸衛民在致辭中表示,感謝欄目為上海法院和法官們提供展示的舞臺,並強調要做好三點。一是堅持內容為王;二是要打通渠道;三是要建設好隊伍。希望雙方齊心協力,共同打造一批有特點、跟熱點、多亮點的好節目。

陸衛民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

陸衛民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李廣宇在講話中首先介紹了此次上海法官主講人選拔的淵源。希望上海市各級法院借助央視這一國家級媒體平臺,進一步提升自身的法治宣傳水平,最高法院新聞局也將一如既往提供支持。

李廣宇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

李廣宇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聞局副局長

本次選拔籌備時間不足兩周,但在上海市高院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安排下,活動緊張而有序,共有19位法官候選人參加選拔。他們都是從上海法院“十佳青年”評選、上海法院鄒碧華式好法官評選、長三角法檢PLUS演説會等活動中脫穎而出的優秀法官,整體表現突出。最終入選名單,待欄目組綜合研判後於近日反饋。

選拔結束後,欄目主編郝燕飛進行現場點評和總結,與候選主講人們深入交流。同時也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了佈置和答疑,內容涉及選題申報、稿件寫作、節目錄製等各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