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行”】守好生態資源 讓百姓共享生態紅利
來源 : 央視網 2020-10-30 19:46 內容簡介
[視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行”】守好生態資源 讓百姓共享生態紅利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30日 19:46
  • 視頻簡介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行”】守好生態資源,讓百姓共享生態紅利。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福建漳州市東山縣探索生態資源産業化發展模式,走出一條獨特的海島生態發展之路,讓百姓共享生態紅利。

眼下正是金鯧魚收穫的季節,在東山縣的西南海域,養殖戶陳景川每天要打撈起近2萬斤金鯧魚,銷往福建、廣東等地。

而在十年前,這片海域曾因過度近海捕撈,生態遭到破壞,漁民只能養殖週期長、效益低、密度大的海蠣。

要破解惡性循環的難題,首先要引導老百姓規範、科學用海。2018年,海洋生態綜合治理從下西坑村率先推行。自然資源規劃部門不僅給村裏辦理了全縣第一張海域使用權證,還將原本無序、無人管理的5000多畝海域劃歸村集體統一管理。

把生態作為發展“生命線”,東山縣的海洋生態綜合整治不斷升級,這裡還在福建省率先劃定海洋生態保護紅線。如今,東山不僅建起國家級海洋牧場示範區,還通過電商讓東山海鮮通達全球。

眼下的東山縣,深度融合生態保護與旅遊、文體等新興産業,建起了魚骨沙洲、帆船帆板等一批産業基地。據統計,2019年東山縣接待遊客721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74.9億元。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