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01030 英雄讚歌 6 人民的勝利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30日 14: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30日 14: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歌曲《全世界人民團結緊》以輕盈明快的節奏、質樸上口的歌詞受到全社會的喜愛,讓抗美援朝戰爭獲得勝利的喜訊響徹祖國的大江南北。走過戰火紛飛的年代,後人時常追問,我們依靠何種力量,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其實,正如這首歌曲的詞中所唱:中朝人民力量大,打敗了美國兵。這場戰爭是維護世界和平與人類進步事業的偉大勝利,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勝利。戰時,轟轟烈烈的抗美援朝運動,為贏得勝利做出了怎樣的貢獻與犧牲?中朝兩國人民同仇敵愾、並肩戰鬥,留下了哪些感人的故事?讓我們伴隨歌聲,一起回到那段硝煙瀰漫的歲月中去追憶光榮的歷史,感悟一個時代的精神內涵。中央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謝玉進副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講述那段波瀾壯闊的偉大歷史。(《百家講壇》 20201030 英雄讚歌 6 人民的勝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