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1028 錢幣與王朝·漢武帝幣制改革(三) 懷柔諸侯王的金幣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9日 01: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29日 01: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前95年,漢武帝下令鑄造“馬蹄金”和“麟趾金”兩種特殊金幣,用以賞賜諸侯王。漢武帝之前發行錢幣都是為打壓諸侯王以加強中央皇權,這次他發行用來賞賜諸侯王的金幣究竟有何深意?2015年底,江西南昌海昏侯墓的考古發掘引發世人關注,在眾多出土金器中就有70多枚“馬蹄金”和“麟趾金”。穿越兩千多年時光,它們依然光彩如新。從鑄造那一刻起,它們就承擔了歷史使命,見證了漢武帝的政治智慧。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1028 錢幣與王朝·漢武帝幣制改革(三) 懷柔諸侯王的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