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包頭法院,“法官解案”來了!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9日 15:18 A-A+

10月1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法官解案”節目主講人選拔暨選題培訓會在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欄目主編郝燕飛、執行主編侯旭鳴參加。

本次活動由《法律講堂》欄目與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聯合主辦,並邀請烏蘭察布法院法官主講人一行參會、交流學習。
     
  針對本次活動,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上下高度重視,週密安排。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兩部分:一是進行包頭“法官主講人”的現場選拔試鏡;二是與烏蘭察布法官主講人聯合舉行選題培訓會。

選拔活動由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辦公室副主任王彥君主持。

▲王彥君 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辦公室副主任

會議開始,包頭市中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楊富榮致辭表示歡迎,同時希望包頭市兩級法院能借助央視這一國家級媒體平臺,全方位提升自身宣傳工作能力,展示包頭法官形象,開創包頭法院普法工作新局面!

▲楊富榮 包頭市中院黨組成員、副院長

隨後欄目主編郝燕飛介紹了欄目的基本情況,《法律講堂》欄目創辦至今已有16年,先後6次榮獲“央視品牌欄目”榮譽稱號,欄目將力爭成為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全媒體平臺,也希望包頭法官主講人早日在央視舞臺一展風采!

▲郝燕飛 《法律講堂》欄目主編

選拔正式開始之前,與會人員還集體觀看了“法官解案”節目宣傳片,引發全場熱議。

  為了本次選拔,包頭市兩級法院積極推薦,市中院嚴格篩選,最終共有10名候選人進入最終的現場試鏡環節。法官們逐一講述,或娓娓而談,或扣人心弦,綜合表現非常突出。選拔結束後,欄目組還現場答疑,與法官們深入交流。最終的入選名單,待欄目組綜合研判後於近日反饋。

在下午的選題培訓會上,來自烏蘭察布法院的7名法官主講人申報選題,欄目組老師逐一點評,並給出了詳細的指導意見。申報完畢後,主編郝燕飛還特別針對選題方向、故事結構、主題立意等各方面,向本次參選的包頭法院候選主講人作出介紹。本次選題培訓會堅持“以老帶新、以會代訓”的原則,既推進了與包頭法院後續合作的進度,也儲備了一批優質選題,同時還加強了與包頭、烏蘭察布兩地法院的交流,一舉三得,成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