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動物來啦》:喜!紅鹮一家添新丁,憂!蛋寶寶為啥沒動靜?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5日 12:56 A-A+

 

紅鹮家庭添喜事,迎接新丁齊忙活

在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的紅鹮一家迎來了大喜事——蛋寶寶等待破殼啦!為了迎接家庭中的新成員,換上了更加鮮艷的紅羽的紅鹮夫婦進入繁殖期後變得異常忙碌,最重要的準備就是翻新舊窩。紅鹮夫婦用長長的喙銜來長短粗細相近的樹枝,耐心地對愛巢進行舊窩翻新,以此來保證未來小紅鹮的居住安全。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可是,作為主角的蛋寶寶怎麼還沒動靜呢?收看本週《動物來啦》尋找答案吧!

強降雨來襲,狐猴因禍得福收穫全新遊樂場

一場強降雨後,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的狐猴們收到了悲傷的消息:承載娛樂設施的大柳樹攔腰折斷了。狐猴們沒有地方休閒娛樂了,這可怎麼辦呢?還好,狐猴飼養員速速趁著這個機會把小狐猴們的“遊樂場”修葺一新,增加了更多樣的豐容道具,比如吊床、輪胎、竹筒取食器等。

嘿!狐猴們這回可算是因禍得福了,收穫了一個更加豐富有趣的生活樂園。關注本週《動物來啦》,來看狐猴們玩得不亦樂乎的可愛模樣吧!

烏鴉喝水?灰喜鵲説“我也會”!

寓言故事《烏鴉喝水》大家耳熟能詳,可你知道嗎?作為鴉科動物的灰喜鵲也很厲害哦。在南京大學動物行為與保護實驗室裏,灰喜鵲即將進行智力大挑戰——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吃到水中漂浮著的蟲子。只見灰喜鵲把小石子一顆顆投進玻璃管裏,就過了第一關。後續關卡難度升級,但也沒能難倒它。直到終極關卡的U型管挑戰,灰喜鵲還能通關嗎?答案就在本週《動物來啦》!

全國走一走,動物猜猜看!本期動物觀察員是我們的老朋友——水下攝影師周杞楠,他將帶領我們來到雲南騰沖和順古鎮,一起觀賞牛背鷺和水牛共生的和諧之景,觀察獼猴母子的生活日常。本週日晚18點檔《正大綜藝·動物來啦》,與你不見不散哦!

播出時間:10月25日  18點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