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英雄不朽——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特級英雄黃繼光 捨身堵槍口
來源 : 央視網 2020-10-19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英雄不朽——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特級英雄黃繼光 捨身堵槍口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19日 19:30
  • 視頻簡介
    【英雄不朽——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特級英雄黃繼光,捨身堵槍口。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70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將士為保家衛國,跨過鴨綠江,浴血奮戰,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新聞聯播》今天(10月19日)開始推出《英雄不朽——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系列報道,講述英雄故事,致敬英雄精神,凝聚奮進力量。今天首先講述捨身堵槍眼的特級英雄黃繼光的故事。

1952年4月,到達朝鮮戰場一年多的黃繼光給母親寫下了一封家書。

這封信寄出六個月後,上甘嶺戰役打響。

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部隊受命奪取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部隊接連攻佔三個陣地後受阻,臨近拂曉,再不拿下高地將貽誤整個戰機。此時,黃繼光主動請戰,率兩名戰士去爆破敵人暗堡。

距離火力點不到50米,黃繼光和戰友被敵人發現了。機槍噴射出來的火舌將三人擊倒,但不久,黃繼光又向敵人火力點爬去。

這是黃繼光的最後一顆手雷。炸響!敵人地堡停火。但瞬間,殘存的機槍又響了起來。只見黃繼光奮力一撲,用身體堵住了正在噴射的槍口。

黃繼光用21歲的生命兌現了自己對祖國的誓言,中國人民志願軍授予他“特級英雄”稱號。1953年,毛主席將英雄的母親請進了中南海。

1954年,英雄的母親又將小兒子送進部隊,繼續完成保家衛國的使命。

如今,黃繼光生前所在連隊已成為中國空降兵中的一支尖刀連,英雄血脈在這裡傳承。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