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行”】小坡村萬畝鹽鹼地上結出“幸福果”
來源 : 央視網 2020-10-19 19:32 內容簡介
[視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行”】小坡村萬畝鹽鹼地上結出“幸福果”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19日 19:32
  • 視頻簡介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百城千縣萬村調研行”】小坡村萬畝鹽鹼地上結出“幸福果”。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瀕臨黃河的陜西大荔縣小坡村,過去上萬畝耕地都是鹽鹼地,一直制約著當地産業發展。近幾年,當地在下功夫治理鹽鹼地的同時,大力發展冬棗産業,走出了一條生態環保和農民增收“雙贏”的路子。

在陜西大荔縣小坡村的一家農業合作社裏,一批20噸的冬棗正打包裝運,它們將漂洋過海運往阿聯酋迪拜。

在客商眼中,大荔冬棗就值這個價。放在過去,小坡村村民根本不敢想,那時村裏萬畝河灘地,還只是只長蒿草不長苗的鹽鹼地。

十八大以來,政府加大鹽鹼地治理的投入,小坡村瞅準了耐鹼性高的棗樹,決定發展冬棗産業。小坡村貼出了土地承包的告示,還買來了20萬株棗樹免費發放,但是起初卻沒人響應。鹽鹼地能不能長出冬棗,村民們對此疑慮重重。

村支書薛安全和15位黨員幹部&&簽下軍令狀,在600畝的承包地裏建起大棚試種冬棗。三年過去了,棗樹成活挂果,第一批在鹽鹼地裏種棗的村民們賺到了錢。

土壤治理好了,産業找對路子,小坡村走上了發展快車道。現在,小坡村冬棗種植面積達到1.2萬畝,人均年收入超過2.5萬元,一躍成為大荔縣遠近聞名的“億元村”。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