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發揮經濟特區輻射帶動作用 為全國發展作出貢獻——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各地引發熱烈反響
來源 : 央視網 2020-10-16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發揮經濟特區輻射帶動作用 為全國發展作出貢獻——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各地引發熱烈反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16日 19:20
  • 視頻簡介
    發揮經濟特區輻射帶動作用,為全國發展作出貢獻——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各地引發熱烈反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指出,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推動經濟特區工作開創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總書記的講話極大地鼓舞了各地廣大幹部群眾,大家表示,要勇立潮頭、開拓進取,努力書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壯麗篇章。

作為深哈合作首個“飛地經濟”項目,深圳(哈爾濱)産業園開工一年來,複製、借鑒並實施了許多來自深圳的政策經驗。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要真抓實幹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家認為,在民生方面必須先行示範、樹立標桿,下大力氣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將改革紅利轉化成民生福祉。

位於深圳龍崗區的南嶺村,40年前是當地最窮的村子之一,隨著深圳特區的建立,南嶺村開始大膽實行農村股份合作制,建成4個工業園區。2017年,南嶺村社區成立了全省首家由村集體控股的創投基金,為集體經濟創新發展探路。正是靠著這種“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南嶺村從40年前人均年收入100元到現在達到16萬元,從7000元集體資産到固定資産35億元,成為深圳農村在改革開放大潮中巨變的樣本。

大家表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將啟之際,在新的重大歷史關口,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在更高起點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努力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