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出席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
來源 : 央視網 2020-10-15 19:35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出席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15日 19:35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出席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發表重要講話,並宣佈活動周正式啟動。

李克強説,今年活動周在雲上啟動,但創業熱情若在咫尺,創新活力觸屏可及。“雙創”蓬勃發展,彰顯了億萬人民勤勞實幹、勇於創新的精神。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廣泛開展“雙創”,催生了大量市場主體和就業崗位,培育壯大了新動能。今年在疫情和世界經濟衰退衝擊下,我國經濟能夠穩住基本盤,較快實現恢復性增長,上億市場主體的強大韌性發揮了基礎支撐。

李克強説,要堅定不移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推動改革、擴大開放,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雙創”由眾而積厚成勢,因創而破繭成蝶,要落實好規模性紓困政策,加大對“雙創”主體幫扶。推動大企業和中小微企業融通創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提高開放水平,對中外企業一視同仁,讓中國始終成為創業創新沃土。

李克強説,創業創新是國家贏得未來的基礎和關鍵。要盡心支持每一次創業,悉心呵護每一個創新,激勵更多人投身創業創新。各地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強化創新驅動,鞏固經濟穩定恢復基礎,推動行穩致遠。

兩位創業創新代表發了言。李克強通過視頻巡視“雙創”企業,勉勵大家創新産品和服務,更好滿足市場需求,國家會進一步研究政策支持初創企業。

肖捷、萬鋼、何立峰參加。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