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雙節”同慶 家國同心
來源 : 央視網 2020-10-01 19:36 內容簡介
[視頻]“雙節”同慶 家國同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01日 19:36
  • 視頻簡介
    “雙節”同慶,家國同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雙節”同慶,家國同心,人們在歡歌笑語中歡度佳節,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節日裏,剛剛改造升級的瀋陽市沈河區瀋陽中街喜慶熱鬧,一曲《愛我中華》的露天合唱,點燃了在場所有人的激情。

“雙節”喜相逢,家國共團圓。安徽黃山呈坎村的曬秋習俗已經延續了數百年,村民將玉米、辣椒等作物拼出各種文字和圖案,傳遞國家富強、小家興旺的喜悅心情。在新疆庫車,援疆幹部和社區居民聚在一起跳起歡快的麥西來甫。在河南南陽岳家村,志願者給留守兒童送去月餅,陪伴他們溫暖過節。在河北正定旺泉古街,上千名市民遊客一同分享一個直徑2.4米的巨型月餅,開心和幸福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

今天(10月1日),甘肅敦煌迎來大批自駕遊遊客,人們騎駱駝、爬沙山,共慶佳節。

舉國歡慶、闔家團圓的日子,上海人習慣到豫園的九曲橋上走一走,穿行在燈影花海,再聽聽崑曲、看看舞臺劇,節日生活休閒愜意。

夜幕降臨,1000架無人機在深圳夜空中依次變化出天安門、五星紅旗、嫦娥奔月等圖案和文字。在青島浮山灣畔,絢麗的燈光在樓體上變幻出各種圖案,引得市民和遊客駐足觀看。在武漢曇華林街區,一棟棟老建築被光影點亮,表達對祖國最真摯的情感。

今天,香港的大街小巷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街頭傳統的舞獅、彩色花車巡遊等慶祝活動增添了節日的歡樂。多個愛國愛港團體在全港開設1053個街站,向民眾派發月餅、燈籠等。今晚,澳門將上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及濠江月明夜文藝晚會”,同時,還將與珠海橫琴共同舉辦煙花表演。

今天,全軍各部隊通過組織文藝表演、歌咏比賽、快閃等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以軍營特有的方式表達官兵們對祖國的熱愛和對家人的思念與祝福。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