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國文藝報道》啟航,“五朵金花”帶您體驗文藝現場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央視網2020年09月29日 11:43 A-A+

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風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於9月29日推出全媒體節目《中國文藝報道》。該欄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在“十四五”規劃新時期,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領航中國文藝百家齊放新平臺。

《中國文藝報道》以“文藝新力量,我們正發聲”為口號,堅持繁榮文藝創作、推動文藝創新,並以全媒體傳播新格局,創新內容傳播形式,帶領觀眾細品藝術百味,感受時代新風尚。

新人主持團首次集結,深入一線報道鮮活新聞

節目首期,曾主持過《中國詩詞大會》第五季,被讚最美女主持的龍洋,攜新人團隊主持人李丹及實習主持人周蕾,金佳悅,權沛陽,搭檔兩位實習男主持人楊若天和賀傳集體亮相,深入文藝現場最前線,為觀眾帶去各類文藝活動的前沿消息,用藝術之光,點亮生活。

文藝作品包羅萬象,有琴棋書畫,詩酒花茶的浪漫主義,有形象深刻的現實題材,更蘊含豪情萬丈,敢於擔當的家國情懷。主持人將在“新時代、新文藝、新征程”、“文藝地圖”等多個版塊中,帶領觀眾解析兼具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的精品佳作。

首期節目為觀眾推薦了抗疫時代報告劇《在一起》,看抗疫中最美身影,聽聲淚裏感人故事;“文藝地圖”版塊中,龍洋深入上海白玉蘭戲劇獎頒獎現場,賞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的傳承之德,聽音樂劇演員鄭雲龍和話劇《漫長的告別》背後之言;更有國慶檔電影盤點,精彩不斷。

文藝活動“雲上”看不停,嘉賓解讀共品佳作

文藝市場回暖之際,《中國文藝報道》2020年全新啟航,以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為初心,持續為觀眾送上豐富的文化大餐,足不出戶,便可“雲上”觀現場,遨遊于精彩的文化之旅。

除此之外 ,節目還邀請了多位嘉賓“與你同行”。濮存昕、馮遠征、吳剛等前輩藝術家,攜手黃景瑜、陳偉霆、童瑤等年輕的影視明星,與鄭雲龍、劉智揚等舞臺劇演員,將在後續節目中,以專業視角,全方位為觀眾解讀不同種類的文藝作品,讓觀眾更進一步領略文化的無窮魅力。

《中國文藝報道》秉承“讓人民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為宗旨,讓主旋律更加響亮、正能量更加強勁。

《中國文藝報道》將於9月29日起每晚18:30到19:00在CCTV-3首播。聆聽時代聲音,賞析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