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權威訪談·努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科技創新夯實雙循環根基
來源 : 央視網 2020-09-21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權威訪談·努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科技創新夯實雙循環根基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9月21日 19:22
  • 視頻簡介
    【權威訪談·努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科技創新夯實雙循環根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當前保護主義上升、世界經濟低迷、全球市場萎縮的外部環境下,中央提出的雙循環的發展新格局,為我國未來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新發展格局將如何為我國經濟發展增添動力?今天(9月21日)的權威訪談來看記者對朱民的採訪。

朱民,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原副總裁。他告訴記者,最近他一直研究的課題就是疫情後全球政治經濟格局的變化。

在有著巨大不確定性的海洋,中國經濟這艘大船如何化危為機?朱民表示,我國已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多方面優勢和條件更加凸顯,國內需求潛力巨大。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根據我國發展階段、環境、條件變化作出的戰略決策,是事關全局的系統性深層次變革。

在朱民看來,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必須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打造未來發展新優勢。

新發展格局決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我國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將持續上升,同世界經濟的聯絡會更加緊密,為其他國家提供的市場機會將會更加廣闊,成為吸引國際商品和要素資源的巨大引力場。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