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0-09-21 19:32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9月21日 19:32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第十批援疆幹部人才啟程; (2)國務院安委辦啟動第四輪危化品指導服務; (3)財政部在香港順利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 (4)國家電網9項舉措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 (5)天問一號探測器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 (6)天津濱海新區首條地鐵控制性工程貫通; (7)第八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開幕; (8)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中央和國家機關 中央企業第十批援疆幹部人才啟程

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第十批援疆幹部人才今天(9月21日)啟程奔赴新疆,開始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這次選派工作主要聚焦教育、醫療衛生、農業科技等重點領域或急需關鍵崗位。579名援疆幹部人才中,博士研究生佔39%。

國務院安委辦啟動第四輪危化品指導服務

近日,國務院安委辦啟動第四輪危險化學品重點區縣專家指導服務。服務將注重提升地方安全監管水平和企業安全管理自主能力,推動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重點工作落實。首批專家將赴北京房山區、天津濱海新區等10個重點區縣開展工作。

財政部在香港順利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

今天(9月21日),財政部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順利發行50億元人民幣國債。此次發行是對7月份2年期和5年期國債的增發。其中,2年期35億元、5年期15億元,中標價格分別為99.39元、98.22元,收益率分別為2.44%、2.59%。

國家電網9項舉措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

“獲得電力”是衡量營商環境水平的重要指標。國家電網近日出臺辦電更省時、更省心、更省錢等9項舉措,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到2022年底前,低壓小微企業辦電時間減至15個工作日內,較原先壓縮40%以上,並實現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預計可累計為企業節省投資超過1000億元。

天問一號探測器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

9月20日23時,天問一號探測器4台120牛發動機同時點火工作20秒,順利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並在軌驗證了120牛發動機的實際性能。

截至目前,天問一號已在軌飛行60天,距離地球約1900萬公里,飛行路程約1.6億公里,探測器各系統狀態良好。

天津濱海新區首條地鐵控制性工程貫通

天津濱海新區首條地鐵控制性工程——欣嘉園站隧道今天(9月21日)順利貫通,這條地鐵全長31.6公里,連接濱海西站等交通樞紐,建成後對加速形成京津冀核心區一小時交通圈發揮重要作用。

第八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開幕

第八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今起(9月21日)舉行,本屆科博會以“科技創新·開放合作”為主題,開展線上展覽推介和線下高端論壇活動,來自全國的2000多家重點企業、金融機構等參與其中。本次大會將持續至9月25日。

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

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今天(9月21日)在永久會址通州張家灣設計小鎮開幕。本屆設計周以“民生之維”為主題,將陸續開展設計之夜、主題展覽、北京設計博覽會等主體活動,活動將持續至10月7日。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