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魯哈尼表示美霸淩行為將遭強烈回應
來源 : 央視網 2020-09-21 19:35 內容簡介
[視頻]魯哈尼表示美霸淩行為將遭強烈回應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9月21日 19:35
  • 視頻簡介
    魯哈尼表示美霸淩行為將遭強烈回應,俄呼籲美停止破壞伊核協議的行為,歐盟表示解除對伊制裁承諾仍然有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針對美國19日單方面聲稱恢復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總統魯哈尼20日表示,如果美國對伊朗實施霸淩行徑,將會面臨伊朗方面的強烈回應。

魯哈尼表示,美國要求安理會啟動對伊朗“快速恢複製裁”機制的行為,是非法且錯誤的,是任何人都不可接受的,遭到絕大多數安理會成員國的反對。美國針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讓美國在政治和法律方面變得“極端孤立”。

伊朗外交部20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視而不見,這一做法嚴重危害國際和平與安全。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0日致函安理會輪值主席和聯合國秘書長,指出美方已于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不再是全面協議參與方,美方要求安理會啟動“快速恢複製裁”機制于法無據。安理會主席已作出不對美方要求採取行動的結論。中方致力於維護全面協議的有效性和安理會決議的權威性,將繼續推動伊核問題政治解決。

俄呼籲美停止破壞伊核協議的行為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0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做法,指出美方單方面宣稱恢復聯合國對伊朗制裁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沒有法律效力。希望美國停止代表聯合國發言,停止破壞伊核協議的行為。

歐盟表示解除對伊制裁承諾仍然有效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伊核協議聯合委員會協調人博雷利20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無權恢復聯合國對伊朗制裁,伊核協議各方對解除制裁的承諾依然有效。當天,英國、法國、德國三國也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將全力維護伊核協議,並將堅定地在這條道路上繼續推動各方行動。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