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召開“發揮文化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專題協商會
來源 : 央視網 2020-09-18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召開“發揮文化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專題協商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9月18日 19:28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召開“發揮文化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專題協商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18日在京召開“發揮文化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文化建設在鄉村振興中的引領和帶動作用,堅持黨的領導,堅定文化自信,正確處理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總體規劃與因地制宜、政府引導與群眾參與的關係,推動鄉村文化在新時代展現出新魅力新風采,不斷提升農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為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提供精神動力和創造力。

本次專題協商會採取現場會議和視頻會議相結合的方式舉行,100余位全國和地方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參政議政人才庫特聘專家等在全國政協機關主會場和安徽、湖南、貴州分會場參加會議,21位委員、專家和基層代表在會上發言,近70位委員通過移動履職平臺發表意見。委員們建議,要加強黨的領導,推動文化資源向基層下沉、向鄉村覆蓋,確保基層文化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強化農村思想道德教育,進一步加大傳統村落、民族村寨、農業遺跡、革命文物等保護力度,健全公共文化設施網絡,推動鄉村特色文化産業發展壯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介紹有關情況。他指出,在新形勢下,宣傳文化部門將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滿足農民群眾精神文化新期待,更好發揮文化文明在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持久發展中的深層次基礎性作用。

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建議,與委員互動交流。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