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在湖北調研
來源 : 央視網 2020-09-16 19:23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在湖北調研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9月16日 19:23
  • 視頻簡介
    韓正在湖北調研。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9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湖北省武漢市就復工復産、創新驅動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等進行調研。

韓正指出,湖北省、武漢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復工復産情況好于預期,經濟持續穩步恢復。要有力推動中央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落地見效,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發揮優勢,提振信心,強化創新體系和創新能力建設,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韓正走進武漢光谷展示中心,了解東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規劃建設情況,同園區部分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他強調,園區要完善管理運營體制機制,推動國家實驗室建設,積極培育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企業創新發展提供良好環境。韓正來到高德紅外、中國信息通信科技、華星光電、京東方等企業,了解復工復産、生産經營、技術研發等情況,勉勵企業保持定力、發揮潛力,積極應對外部環境變化和風險挑戰,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增強國際市場競爭力,壯大中國製造的實力。

韓正到華為武漢基地、長江存儲等企業,考察硅光芯片、存儲芯片等研發生産情況;到武漢導航與位置服務工業技術研究院,了解北斗導航系統應用研發情況;到智慧網聯示範基地、東風汽車技術中心,察看自動駕駛示範應用、自主乘用車研發及技術創新情況。他指出,要加大新技術、新産品商業化應用力度,提升産業集成水平,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技術,增強關鍵基礎材料自主保障能力。要堅持問題導向,完善頂層設計,加強政策扶持力度,為企業技術進步、開拓市場提供有效保障。

韓正來到青山江灘,實地察看長江岸線整治和生態修復情況,聽取了長江禁漁情況彙報。他強調,要以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為導向,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系統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強化岸線規劃和科學設計,優化城市空間佈局,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良的生態環境。要堅決有力推進長江禁捕退捕,精準建檔立卡,科學處置退捕船網,全力做好退捕漁民轉産安置和生計保障,為長江“十年禁漁”奠定堅實基礎。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