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一箭九星” 長征十一號海上發射成功
來源 : 央視網 2020-09-15 19:47 內容簡介
[視頻]“一箭九星” 長征十一號海上發射成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9月15日 19:47
  • 視頻簡介
    “一箭九星”,長征十一號海上發射成功。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9月15日)9時23分,我國在黃海海域用長征十一號海射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九星”方式將“吉林一號”高分03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獲得圓滿成功。

經過約10多分鐘飛行,火箭成功將包括央視頻號衛星在內的9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衛星入軌後,將與此前發射的“吉林一號”衛星組網,具備分辨率達米級的對地觀測能力。

今天的海射是長征十一號的第十次發射,也是首次海上應用性發射。

相比于陸地發射,海上的發射環境更加複雜。本次海射,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首次實現了火箭總裝、測試、發射一體化,打破了以往火箭生産與發射場分離的格局,火箭在港口完成總裝測試後,採用有動力海上發射平臺到達預定海域實施發射,大幅提高了發射效率,為未來海上發射常態化奠定了基礎。

長征十一號是我國長征火箭中唯一一型採用固體燃料作為推進劑的火箭,全長近21米,直徑2米,是長征火箭家族中的“小個子”,也正是這樣的身材,讓它具備了靈活快捷、適應性強、發射週期短等特點。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