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擾破壞中美之間正常經貿合作

據報道,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以涉嫌強迫勞動為由,宣佈禁止從5家中國公司和1家製造廠進口産品,美國國務院同日也就此發表聲明。就此,在9月15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以所謂“強迫勞動”問題為藉口,對有關中國企業採取限制措施,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破壞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是赤裸裸的霸淩行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所謂“強迫勞動”問題,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機構和人員憑空捏造,嚴重違背事實。新疆籍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作為中國廣大勞動者的一部分,各項權益都受到法律保護。

汪文斌表示,美方一些人一方面口口聲聲稱自己“關心”新疆少數民族,一方面又採取各種措施打壓新疆企業,充分暴露美方這些人遏制新疆發展進步、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的偽善面孔和險惡用心。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事實,放下偏見,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擾破壞中美企業之間的正常經貿合作。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舉措,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