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簽約總額超600億元!2020年服貿會文化融合發展推介會結出碩果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輿論場 來源:央視新聞2020年09月09日 14:33 A-A+

作為2020年服貿會的重點活動之一,9月8日,以“文化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的第七屆北京市文化融合發展項目合作推介會成功舉辦。

大數據、雲計算、5G+8K技術、人工智慧、冬奧科技等具有“新基建”特點的創新項目是本屆推介會的一大亮點,31個重點項目進行了現場推介,80多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總額超過600億元。

簽約成功的項目中,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與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國際設計周公司簽署了“北京文化文物單位文創産品開發平臺戰略合作協議”;同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也正在設計開發總臺IP文創産品。

中視實業集團公司總經理 韓峰:北京的文化産業事業在全國是在前列的,總臺有著豐富的IP資源。

 

推介會上,還發佈了北京市《關於加快國家文化産業創新試驗區核心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將大力支持社會力量興辦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影院、實體書店、公共閱讀空間。引導支持文化産業園區積極搭建各類公共服務平臺,提供公益性文化服務,並納入文化惠民工程覆蓋範圍。將以“文化三里屯”為發展樣板,打造10個特色文化旅遊消費街區,促進“夜間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