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0811 政治制度史話·杯酒釋兵權(下)

來源:央視網2020年08月12日 0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8月12日 0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作為後周禁軍統帥的趙匡胤在眾將士的擁戴下“黃袍加身”,建立了北宋王朝。為避免下屬將領也被迫“黃袍加身”,起兵篡奪新生政權,趙匡胤將殿前軍和侍衛馬步軍都控制在了自己親信手中,大大加強了對禁軍的掌控。但是趙匡胤的謀主趙普卻認為,趙匡胤的軍事調整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禁軍將領對皇權的威脅,北宋政治結構依然面臨著武強文弱、軍事力量威脅政局穩定的根本性問題。那麼,趙普是否有辦法解決北宋王朝面臨的政治結構難題,從而為北宋王朝設計長治久安之路?(《法律講堂(文史版)》 20200811 政治制度史話·杯酒釋兵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