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一起行動起來 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來源 : 央視網 2020-08-12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一起行動起來 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8月12日 19:20
  • 視頻簡介
    一起行動起來,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杜絕“舌尖上的浪費”,從我做起,人人有責!

這兩天,記者走訪安徽合肥多家飯店和餐飲街區時發現一些餐桌並沒有做到真正的“光盤”。

一些餐飲從業人員也告訴記者,像滿月酒、婚宴等大型宴席的浪費情況還較為嚴重。

弘揚節儉之風,機關單位在率先垂范。合肥市蜀山區機關食堂打起一勺菜、一勺飯有多少克,需要支付多少錢,菜品下方的顯示屏上都能夠實時顯示。

杜絕餐桌上的浪費,大家一直在努力。這兩天,北京這家酒樓推出了“半份菜”服務,吃“光盤”的消費者還可以得到6塊錢的代金券。

在江蘇宿遷記者看到,不少餐廳服務員在點菜時提醒顧客少點菜、不剩菜、不剩飯,當地把“不剩菜、不剩飯”上升為市民行為準則。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