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百家講壇》中醫話節氣:霜降時節如何預防悲秋傷身?

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來源:央視網2020年08月12日 10:21 A-A+

中醫話節氣•霜降

霜降,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也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的到來,預示著秋天的結束,寒冷的冬季即將來臨。

俗話説“霜降殺百草”,霜降過後,植物漸漸失去生機,大地一片蕭索,很容易引起人們的憂思,導致情緒低落、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出現心慌心悸等症狀。

霜降時節,我們究竟應該如何預防悲秋傷身?悲秋會對肺臟造成怎樣的影響?霜降節氣,作為自然界秋冬氣候的轉捩點,也是人體陽氣由收到藏的過渡,在養生上我們更應做好外禦寒內清熱。那麼,中醫有哪些清內熱的養生方法?深秋時節,哪些食物可以養陰潤燥補肺氣?

讓我們跟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王國瑋主任醫師,一起去探秘二十四節氣裏的中醫智慧,敬請收看《中醫話節氣•霜降》。

播出時間:812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