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來源 : 央視網 2020-08-11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8月11日 19:14
  • 視頻簡介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城市維護建設稅法、契稅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決定免去苗圩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職務,任命肖亞慶為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免去雒樹剛的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職務,任命胡和平為文化和旅遊部部長。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關於授權國務院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開展香港法律執業者和澳門執業律師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王家勝為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宋普選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劉粵軍為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在完成有關表決事項後,栗戰書作了講話。

栗戰書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作出決定,對選舉推遲情況下立法機關空缺問題進行妥善安排,為維護香港法治秩序、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常施政和香港社會有序運行提供了憲制依據和法治保障。

會議作出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要在全社會營造崇尚英雄、爭做先鋒的良好氛圍,激勵全國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懈奮鬥。

栗戰書指出,常委會組成人員充分肯定國家監委關於開展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情況的報告。要更好發揮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栗戰書強調,要通過修法,進一步完善國家標誌法律制度,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閉幕會後,舉行了第十八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財政部部長劉昆作了題為《我國的中央和地方財政關係》的講座。

專題講座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常委會任命的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決定任命的國務院部長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