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稱NBC機械重復中共宣傳 中國外交部:美機械重復“甩鍋”中國

據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對相關負責人進行採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8月10日發推文稱,NBC是第一個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獨立媒體,他們只是機械重復中共宣傳。她還稱,中國共産黨更喜歡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8月11日回應表示,在美方個別人眼裏,只要能攻擊抹黑中國,謊言即事實。 

趙立堅表示,美方個別人的表態。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他們對於“事實”向來是有自己所謂的“定義”的。在他們眼裏,只要能攻擊抹黑中國,謊言即事實。 

趙立堅説,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情況,中方科學家已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沒有任何證據支持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説法,這是事實。至於美方發言人提到“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趙立堅説, 美方應該反躬自省。美國當前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00多萬,死亡病例超過16萬。與其機械重復“甩鍋”中國,拯救生命才是美方真正應該做的事情。

發言人還希望美方能向媒體開放德特裏克堡基地,就美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等問題公開更多事實,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調查,給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圖為:趙立堅資料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