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拓寬渠道穩崗位 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
來源 : 央視網 2020-08-07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拓寬渠道穩崗位 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8月07日 19:17
  • 視頻簡介
    拓寬渠道穩崗位,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今天(8月7日)上午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和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和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的相關情況。

我國靈活就業形式多種多樣,從業人員規模達到2億人左右。國務院辦公廳近期出臺了《關於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意見》,提出了“拓渠道”“優環境”“強保障”三方面的支持措施。為了進一步有效解決返鄉留鄉農民工就近就地就業的問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15個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當前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通過産業發展、項目建設、返鄉入鄉創業創造更多就近就業機會;優先保障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截至7月底,全國新增返鄉留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1300多萬。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